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忙 .. 很多时候我们都为 忙 花上很多时间...
忙 .. 究竟能给你什么?而同时 忙 又从你那儿夺走了什么?
忙, 有多值得?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。
在此与大家分享 : 《霎時感動 - 她不见了》






第四期【张坚庭:她不见了】抽一點時間,多一點關心。 


如果你问,全世界最大的一间公司是甚麽公司,我可以回答你,就是忙!『忙』这间公司真的很厉害,它不赚钱,不过小朋友忙着考试,大人忙着赚钱,然後忙着拍拖,忙着逛街,和妈妈吃饭也要电话预约,下面这个故事就是替我们解释一下,忙到底是怎麽回事,它会有甚麽後果。 
有个大忙人,有一天晚上他约了女朋友吃饭,他匆匆忙忙赶到餐厅点菜,然後匆匆忙忙地吃,一边吃一边发电邮丶检查电邮丶接电话丶又放下电话,吃得差不多了就匆匆忙忙结帐,然後匆匆忙忙送女朋友上计程车,再匆匆忙忙开车回公司继续工作。 
凌晨突然接到电话,警察打给他,「你女朋友四点多还没回家。」「不是吧?!我送她上计程车了。」於是打电话给她妈妈,她妈妈说:「是呀,还没回来!」不久他去到警察局,警察说:「你女朋友是甚麽样的发型?」他说:「发型?……」又说:「她戴甚麽样的眼镜?」「戴眼镜?……」又说:「她穿甚麽颜色的衣服?」他说:「不记得了。」「记得她穿甚麽样的鞋子吗?」「也不记得。」「记不记得拿甚麽样的手提包?」「也不太记得…」警察说:「吃饭的时候你有没有看着她?」「有没有看着她?我也不太记得…」於是警察说:「那就没办法了,你回家等吧。」 
回去之後很忧心,很担心,等到大概七点钟,警察局打电话来,妈妈打电话来,「女儿回来了。」「回来了?好了!」马上去女朋友家里,这个时候他才看着女朋友,原来是一个短头发,一身美丽的枣红色长裙,一个很清丽的装扮,他看到——原来我女朋友这麽漂亮,这麽好,但为甚麽我整个晚上都不记得了?经过那次之後,那个男人年底就跟女朋友结婚,结婚的过程里他提醒自己——「我每天都要看太太五分钟」从她的头发到服饰,记在脑海里,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故事。 

『忙』这个字让我们得到很多,譬如金钱和地位,但这个字也让我们失去更多,譬如亲情和健康,我觉得两者应该平衡一下就好了,每个人在百年归老的时候,你会埋怨自己,和亲人相处的时间不够,还是在工作的时间不够呢?这个你就自己想吧! 

【抽一点时间,多一点关心。】——张坚庭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